如何為您的浴室或廚房選擇最佳色系

色彩可為空間定調、增添氣氛並讓空間充滿朝氣活力。結合不同色調和材質可定義空間的氛圍 – 不論您希望擁有令人振奮的環境、安靜舒適或大膽創新的設計。





色彩是非常主觀的感覺。因此,個人品味是決定選擇色彩的最大因素。例如,向日葵黃色對一些人而言是充滿活力的色彩;但對其他人而言可能過於明亮且太強烈。在擁有如此多的選擇下,一開始就做到決定可能很困難。



首先,您希望在浴室營造的情境是? 暗色或戲劇性的色系讓人有親密感且更適用於較小空間,如化妝室。淺色營造出開放輕盈感,可放大細小空間,亦令大空間更顯寬闊。

其次,讓光線助您一臂之力。空間的自然和人造光將影響色彩。先在牆面小範圍塗上漆油,觀察一天內色彩的變化。早晨看來美好的色彩,到了傍晚可能不太吸引您。



最後,考慮地板和家具的色彩。尋找完美的色彩,可能十分簡單,就是尋找已存在色彩的不同色調。您決定了感到最舒適的色彩後,您的裝修方案就顯得輕而易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