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alets的傳承及演進

日本毫無疑問是全球最多遊客到訪的國家之一,但您們可知除了美麗的山水名勝及膾炙人口的日式美食之外,日本高水平的衛生標準也是全球所公認的。日本的傳統衛浴文化啟發了今天出現於豪華酒店、私人度假屋以至城市住宅之中的潔淨而超級舒適的浴室。

日本的沖洗式座便器是該國創新科技的象徵,雖然人們經常以此為話題,但很少人認識其歷史以及它為何成為了日本生活的必需品。

起源

它到底是如何開始的?

有趣的是,「座便器」這個詞是來自法文“bidet”,由法國人發明,原意是「小馬」,表示蹲坐在座便器上的姿勢就好像騎在小馬上一樣。「座便器」最早於十七世紀出現於法國,原本設在睡房之中,而並非在浴室裡。座便器會裝滿了水,當人們使用可攜式便器後用來清洗私處。那個年代,歐洲還未盛行沐浴,座便器可解決個人衛生,而無需沐浴全身。隨着室內排水管系統於十九至二十世紀出現,座便器便演變成瓷製的缸體,並安裝在浴室裡。

變革

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,座便器發生了變革。日本人首先從美國輸入瓷製的坐式座便器,以取代日本傳統的蹲坐式座便器。由於有許多日本人常年吃力地蹲坐在舊式座便器上而患上了痔瘡,這種入口產品在日本立即大受歡迎。經過若干年後,日本人發明了在座便器上連接上噴水裝置,用來清洗私處。

演進

日本現時在座便器系統的先進技術上居領導地位,而超過70%的日本家庭都安裝了電子座便器。日本的INAX在1967年製造出首個能噴出暖水及具吹乾功能的沖洗式座便器。

Heritage 1

首個能噴出暖水及具吹乾功能的日本製沖洗式座便器。

Heritage 2

這是INAX所創製的首個配備加熱座板的沖洗式座便器,它可以輕易安裝於任何浴室之中。

十年之後,INAX將加熱座板加裝在其首個沖洗式座便器之上,自此之後,沖洗式座便器在日本大為流行。隨後的幾十年直至今天,日本更是發明了各式座便器功能,例如自動開合座板、自動沖廁、除臭、播放音樂、智能手機遙控等功能,並將它們加入到American Standard Spalet系列的沖洗式座便器之中。今天,American Standard公司提供一系列設計優良的Spalet系列產品,包括手動座便器、電子操控座便器以及沖洗式座便器等,以滿足任何家庭的需要和預算。

請瀏覽Spalet網站 www.ilovespalet.com以獲取更多資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