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發現代座便器科技的日本文化習慣

毫無疑問,世人都仰慕日本的科技,而大部份人都認識日本的革命性座便器。沖洗式座便器雖然在日本甚屬平常,但是在世界很多地方卻是極為新奇的事物。

雖然這與日本作為科技創新強國有關,然而,有趣的是,日本的傳統文化習慣,卻啟發了今天的座便器設計。

Culture 1

日本的小學生都會親自負責清潔課室和廁所。不僅如此,日本人的家裡通常也是被打理得井井有條。衛生不但是最重要的環節,而清潔也被視為是良好的道德價值。配備雙噴嘴的沖洗式座便器在使用者如廁前、期間及如廁後均會自行清洗以消毒殺菌,以保障下一位使用者的衛生及舒適,而這也是一種「公德行為」。

Culture 2

對很多日本人來說,沐浴是放鬆的時候,也是與自然環境恢復聯繫的機會。為了模仿這種安逸,日本人把浴室打造成療養的地方,配備像水療般的沖洗式座便器設施,以播放音樂及做溫泉浴。這種對「生活自然之道」的需求也可體現於日本房屋之中,它們通常在前邊有一個花園和一個小池塘,背後彈奏十三弦古箏。這種設計使家園瞬間變成了絕對寧靜安逸的地方。與此同時,水對日本人來說也是「自然洗滌之道」。

Culture 3

日本的禪意設計通常凸顯簡約特色,去掉無需的花巧裝飾。日本美學的終極意念是要讓人與環境融為一體。我們的Spalet系列沖洗式座便器和電子座便器都體現這一中心意念——簡約、易用以及與您的浴室設計融為一體。

Culture 4

日本計程車都裝設自動開關的車門,方便乘客上落車。日本人也會在建築物的大門彎腰鞠躬迎接客人。我們Spalet系列沖洗式座便器的蓋板秉承這種文代傳統,當您走進浴室,就會自動揭開,並且在您如廁之前和之後輕輕降下。

Culture 5

日本座便器的創意設計以消費者為優先。
Spalet優先考慮兒童、長者、孕婦及殘疾人士。我們的座便器均採用人體工程學設計,其高度適中,而座板有加熱功能,讓您使用舒適。遙控器是抗菌的,並且確保使用者不需彎腰去沖水或關閉蓋板,以減少與座便器直接接觸。指定型號更是配備夜光燈,以便一人如廁時,不致妨礙其他人的睡眠。

日本文化兼顧各人及全世界的福祉,而座便器科技的創新變革從日本文化中獲得啟發,很不可思議!

請瀏覽Spalet網站 www.ilovespalet.com,以獲取更多資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