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打造夢想浴室

您是否對於如何設計夢想浴室毫無頭緒?下面American Standard設計副總裁 Antoine Besseyre des Horts 將為您提供一些實用小貼士。

夢想家居離不開完美浴室。浴室不僅只是洗漱場所,更是生活空間的一部分。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浴室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。浴室已經成為家中唯一可以舒展身心、重拾活力的地方。

如何才能設計出夢想浴室?

透過設備、材料、顏色、燈光的巧妙佈置及擺放,浴室可以實現方便與個人舒適之間的完美平衡。

「夢想浴室必須方便使用、易於清潔、符合人體工學、安全、提供煥發感覺,同時又具個性。此外,由於全球城市化現象,空間變得更為珍貴,因此我們必須持續尋求空間優化方案,同時提供儲物解決辦法。」Antoine 表示。

夢想浴室能同時滿足主人和客人的需要,規劃夢想浴室時需要考慮下列事項。

佈局和功能

Layout and functionality

首先是要了解浴室的可用空間。精確測量可用面積以及座便器、面盆、浴室櫃、花灑及浴缸所需空間。考慮何人會使用浴室,使用頻率並為浴室設施預留方便的使用空間。在衛浴產品周圍預留足夠空間,方便用戶使用。確定面盆的合適高度並選擇尺寸適當的浴室櫃,以確保舒適性和有充足的儲物空間。

「落地式浴室櫃可以提供更多儲物空間,而壁掛式浴室櫃則因不佔用地面空間而讓浴室顯得更為寬敞。在理想狀況下,您可以在淋浴區和座便器周邊預留空間,以放置梳洗用品和清潔用品。」Antoine 補充。

如果浴室面積不足以同時容納淋浴區和浴缸,您可以將花灑安裝在浴缸上方,這樣便可一舉兩得。此外,還可在浴缸周圍安裝浴簾或玻璃面板,以防止水花四濺。

如果浴室環境潮濕,則容易產生異味和黴菌。如果浴室沒有窗戶,可以使用抽氣扇來預防黴菌和異味。

良好的照明

Good lighting

浴室已經成為人們舒緩身心、重拾活力的地方。浴室也是多用途空間,人們會在不同區域進行沐浴、清潔、做家務等。照明可以影響心情、行為以及空間感知,因而十分重要。您還可以為不同活動區域選擇合適的照明方案。

化妝、梳洗和清潔一般是在面盆附近進行,因此可調節亮度的頂部直射照明更為合適。

而在沐浴和淋浴區,間接及柔和光線則有助於放鬆,讓您沉浸於私人空間。自然光可以迎合生理節奏、幫助恢復活力。浴室具備天窗無疑會提升沐浴體驗。如果條件有限,浴室無法透進大量自然光線,您可以選擇模仿日光效果的照明燈具。

圖案、顏色與質感

Motif color texture

浴室為私人空間,理應彰顯個性!建議選擇符合您個人風格的顏色、圖案和質感,在不影響功能和較易保養的同時優化佈局。

顏色可以影響心情和空間感知,所以值得多花一點心思。淺色可折射光線,讓空間看起來更有吸引力、更加寬敞開闊,深色則吸收光線,讓空間看起來更為狹窄侷促。

在浴室的不同區域採用相同色系,感覺就會一氣呵成,讓空間顯得更為寬敞。反差色系則會破環空間的連貫性,讓空間顯得狹小。

暗色調讓空間顯得更為舒適,而艷麗的色調(無論冷暖)則讓空間更有趣味、有更多亮點。

圖案和質感也值得仔細考慮。圖案和質感如運用得當,可以增加浴室美感,讓空間顯得更為寬敞。但如運用不當,則會顯得錯亂、侷促。方形或長方形的大瓷磚予人現代、高雅和高級之感,可讓空間顯得寬敞。小瓷磚可以用來修飾細節,打造特色牆壁或為房間注入活潑生趣。

奢華與娛樂

Luxury and entertainment

當今的奢華已無關鋪張和尊屬,而是關乎自我放鬆和自我改造!您可以透過材料、顏色、光線和質感訂製您的專屬浴室,將浴室改造成為優雅、精緻的一隅綠洲。花灑、龍頭和智能座便器等的全新創新,將為您提供無與倫比的方便,讓您盡享舒緩和娛樂體驗。

剛柔並濟

Add a soft touch

小浴室內使用混凝土裝飾可能會令人感覺冰冷。您可以加入石材、木材等溫暖質樸的材料,來增加環境的柔和感和舒適度。平面和線條柔和的產品會增加環境的整體吸引力。自然光或非直射漫射燈光,配以柔和色調的牆壁,也可大大增強舒緩氛圍。窗簾、百葉窗等既可用於保護私隱、光線及濕度控制,也可增加環境的柔和感。您可以透過盆栽、配飾或家具等打造趣味性,讓浴室不僅作為個人洗漱場所,更是真正的生活空間。

請即瀏覽American Standard網站,開始設計您的夢想浴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