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打造「男女皆宜」的浴室

5 simple tips

浴室已逐漸成為單身人士和一家大小放鬆身心的場所。但浴室也是伴侶共用的地方。傳統浴室設計大多關注舒適度和人體工學,但如何打造美觀而又適合兩性的浴室,也有許多值得探索之處。

原本一個人使用的浴室非常舒適,兩人共用則會變得擠擁和混亂。男女皆宜的概念實施起來並不容易。

下面5個技巧,可以幫助伴侶打造舒適、完美的夢想浴室環境。

顏色

在設計浴室過程中,可以先從顏色、質感等基礎方面入手。男性一般喜歡灰色或深色系,但這些色系對女性卻毫無吸引力。為此,可首先排除雙方都不喜歡的顏色,然後選擇雙方都可以接受的一種顏色(很可能是中性色組合)。

白色予人中性、現代的感覺,有助於打造舒適、清新、乾淨的環境,且視覺上較為柔和,可以說是完美的色彩。這也是一般酒店和其他住宿場所,採用白色配搭簡潔線條來裝飾浴室的原因。不妨嘗試配以亮色的毛巾、盆栽和浴室擺設,來彰顯個性,突顯個人空間。

空間

現代公寓面積不斷縮小,浴室空間自然隨之減小。即使需要容納兩個人,設計「男女皆宜」的浴室也不需太大空間。箇中秘訣在於安裝節省空間的衛浴產品和用品,以拓展浴室的最大限度空間。

缺乏足夠檯面空間是浴室的常見問題。安裝兩個面盆並不理想,因為這會佔用更多檯面空間。因此,不妨透過浴室櫃或鏡櫃增加儲物空間。如果浴室櫃兩側有空間,更可在兩側安裝架子或毛巾桿,為面盆周圍騰出更多空間。

現今人們經常會把手機帶入浴室。American Standard的一些座便器配備獨特的水箱蓋設計,可以安全放置雜誌、手機等個人物品,甚至還可以放置一些盆栽!

一分為二

有時「劃清界線」並不容易。男士經常抱怨女士佔據了浴室或衣櫃的大部分空間。或許把浴室空間一分為二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事實上,將浴缸和淋浴區分割開來,雙方便可以同時使用。

「男女皆宜」的座便器?

一些度假酒店非常體貼地將男女洗漱空間分開,讓他們可以各自使用。但在座便器而言,一個座便器是否足夠?

事實上,一個座便器已經足夠,特別是如果座便器備有清潔功能。American Standard提供多款手動、自動座便器和沖洗式座便器,配有專門的雙噴嘴,用於清潔臀部和女性私密部位。該產品的氣泡清潔功能深得女性喜愛,充氣式水柱讓清潔更為柔和細膩。

關鍵在於平衡

實現「男女皆宜」的空間的確很難,關鍵在於平衡和適度。如果將不同風格的衛浴產品混合,會導致浴室看來雜亂不堪。因此,細心協調至為重要。不妨為所有衛浴產品找到一個共同元素,確保整體設計一氣呵成。

American Standard Flexio 系列融合了硬朗線條和柔和輪廓,是「男女皆宜」浴室的理想選擇。Flexio 系列產品配搭方便,在美學上達到和諧平衡,深受男士及女士喜愛。

American Standard的 Concept Nuovo 系列,既能滿足性別友好空間所需的設計和空間通用性,又能滿足個人化需要。該系列提供多種設備和配件選擇,可以隨意混合搭配,剛柔並濟。

請即瀏覽American Standard 網站,開始設計您的獨特伴侶浴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