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擴展小型浴室的空間

Marpicture1

隨著小型單位的流行,室內裝飾的目標之一,便是用盡每個房間的每吋空間。現在讓我們看看浴室的空間利用技巧。如何才能節省浴室空間,讓浴室看起來更加寬敞、明亮、有活力?小浴室是否能成為漫長的一天後放鬆身心的地方?

首先,您需要了解浴室的設計佈局,決定對您最為重要的元素,例如較大的浴室櫃、較大的淋浴區或乾濕區分離,並以此為出發點。這有助於屋主,特別是第一次置業的業主去進行空間規劃。

American Standard設計副總裁 Antoine Besseyre des Horts 將為您提供一些簡單、實用的小技巧,幫助您拓展浴室空間。

採用良好的照明燈具

仔細規劃照明燈具。對於小浴室而言,良好的照明、明亮的牆壁和寬大的鏡子會讓空間感覺更加寬敞。窗戶可以透進日光、增加戶外空間,從而給人寬敞的感覺。嵌入式燈具可以與任何浴室佈置完美融合,更可避免「降低天花板高度」所導致的壓迫感,這也值得嘗試。嵌入式燈具還可以降低陰影強度,打造柔和感。想要營造舒緩的氛圍,您可以在鏡子上安裝壁燈,或在鏡子後面安裝暗槽燈。

此外,您亦可多利用自然光,例如可以安裝一個窗戶,讓日光照亮浴室。

避用彩色牆紙

彩色或圖案牆紙可以彰顯個性,趣味十足。但是,這種牆紙會因分散注意力而破壞空間的歸一感,讓狹小的浴室更顯侷促。牆上最好採用同一色系的淺色牆紙,用以反射光線,在視覺上協調空間,予人寬敞的感覺。

不妨嘗試採用一些顏色鮮亮的小擺設、毛巾和裝飾品來彰顯個性。

安裝鏡子

設計奪目的鏡子可以成為浴室的焦點。寬大的鏡子會增加空間感,既不佔用實際空間,又予人寬敞、明亮的感覺。在拓展空間方面,Antoine 建議在面盆或浴室櫃上方安裝橫跨整個牆面的大鏡子,會讓浴室顯得更加寬敞、明亮。鏡子會反射光線並展現整個空間,從而增加浴室的空間感和層次感。

另外一個節省空間的技巧是安裝帶鏡子的櫃子,這樣不僅可增加存儲空間,同時也能讓浴室顯得更加寬敞。

安裝嵌入式枱櫃和儲物空間

單獨的浴室櫃會佔用地面和牆面的額外空間,因此需要盡量避免。嵌入式儲物櫃不失為存放雜物的妙法,不僅美觀得體,還可增加小浴室的空間感。

「安掛牆式浴室櫃會讓空間顯得更加開闊。如果您必須使用獨立浴室櫃,建議選擇櫃腳纖細的款式,這樣會給人視覺上更多開闊的空間。」Antoine 表示。

選擇合適的衛浴產品

選擇合適的衛浴產品和設施可以令空間更方便實用。例如,您可以選擇比普通面盆節省空間的角位面盆,而掛牆式面盆亦不會佔用地面空間。您可以選擇掛牆式龍頭,這樣便可安裝更小巧的面盆或浴室櫃,從而節省空間。

在淋浴區,由於玻璃淋浴門的開關需要佔用額外空間,可以考慮採用固定的透明玻璃嵌板。此外,您亦可以考慮安裝透明浴簾,不使用的時候可以輕鬆拉到一側,這樣便可一眼看到後面的牆壁。

Marpicture2

浴室的每吋空間都彌足珍貴,請加以善用!

請即瀏覽American Standard網站,開始設計您的完美浴室!